【Selle Italia】阿賢的座墊絕佳體驗 FLITE Boost

【Selle Italia】阿賢的座墊絕佳體驗 FLITE Boost

20230424-Selle Italia-13

Selle Italia Flite Boost
是一張能夠長久交往的座墊

與世界接軌的單車阿賢 – 李冠賢

影響一款座墊體驗的因素其實非常多,座墊設計、材質、角度、使用者習慣等等,Selle Italia 作為義大利經典座墊品牌,雖然口碑遠播,但真正的適合度還是因人而異,我花許多的時間和這款 Flite Boost Kit Carbonio Superflow (以下簡稱 Flite Boost) 座墊相處,與大家分享我使用大概兩年的乘坐感受。

有效撐起踩踏力量,連貫整體輸出
座墊開口減輕並釋放壓力

首先關於支撐性的部分,對職業選手來說很重要,Flite Boost 能夠有效撐起踩踏的力量,連貫起整體輸出。每個人慣用的騎姿是否"match"座墊設計的座點,是找到適合座墊很重要的部分,我很快就找到 Flite Boost 的座點。

以競速型座墊來說,中間的開口很重要,因為在採用競速座姿時,會陰部的壓力頗大,如果開口不適合自己,會坐不住,甚至騎一陣子就有"蛋蛋"的哀傷。舉例來說在平路路段時,我也會採用比較低趴前傾的空力姿勢,Flite Boost 的開口和座墊兩側的設計上寬度平衡,既不會有壓迫感、也有效釋放重要部位的壓力。

表面不死硬有效轉換座點

而在爬坡時,身體和腳踩踏施加的力量很大,骨盆也較傾,給座墊的力量更導向一個面甚至一個點,因此座墊的支撐性能就凸顯出來,又不會把力量吃掉,整體的平衡度,我認為 Flite Boost 做得很不錯。

舒適度和貼合度方面,Flite Boost 和自己過往所使用過的座墊比較,舒適度算是中規中矩,常見的鼻翼寬度設計,長時間仍有基本的輕鬆感,屁股壓力小。泡綿的硬度適中,不會有一昧追求硬派回饋,反而造成不適。在貼合度部分也掌握得不錯,不會過滑的泡棉材質,讓他的座點能維持定位,在表面不死硬的情況下,即使想要變更座點,這張座墊也能讓我有效轉換。

能給予攻擊時瞬間輸出的支持

整體來說,比較自己以前到現在所使用過的各大品牌座墊,Flite Boost 在舒適度和力量回饋上有達到我要的水準,長時間下來雖然避免不了疲勞,但這款座墊不會有"蛋蛋麻痺感",在需要攻擊時,也能給予瞬間輸出上的支持,Flite Boost 絕對是一張可以長久交往的座墊。

➤FLITE Boost Superflow 系列座墊

➤看更多Selle Italia產品

 

-

 

-
 
在授權經銷通路與直營通路購買公司貨,留存好發票或收據,才能獲得最佳保障喔,即使過保也需要用到!
➤經銷通路:
 
📍授權通路Google地圖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