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c-Off】傳動效率強化中心-合利單車,為熱愛騎車的你爭取更多瓦數!

【Muc-Off】傳動效率強化中心-合利單車,為熱愛騎車的你爭取更多瓦數!

20231205-Muc-Off-02

只想為所有熱愛騎車的你爭取更多的瓦數

Muc-Off 傳動效率強化中心 - 合利單車

自行車從最初發明來節省通勤時間的交通工具,到成為保持身體健康的器材,直到現在它已成為人類科技頂峰的代表。相信每位選擇性能車款的騎士心中都有待達成的目標;而除了艱苦的訓練之外,如何提升整體效率也是很重要的。

過去大眾對於保養就是車架清潔,同時在鏈條上油就完成一次保養,這可能對於一般車輛來說可能就已足夠,但如果你也是想要突破成績的一員,這樣的方式就不是最適合的。今天我們來到內湖合利單車,專訪郭禮豪店長(後稱小豪),和我們聊聊他對於自行車保養的想法以及堅持,原來以為簡單的手續中都藏有進步的可能性。

"器材中被遺失的瓦數就是每個期待打破PR騎士都應該需要專注的細節。"

 

不想只是街邊的自行車店

訪問當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午後,即使並非位在主要幹道上,店內在上班時間人潮卻毫不停歇。觀察店內來訪的人們,除了前來找尋零件搭配車輛的過路客,更多是掛著微笑走進店門的客人,絲毫隱藏不住準備取回愛車的期待。相信對於這些客人來說,來店保養的並不只是一輛自行車,而是被重新打亮的奪勝武器,可以在賽事跟訓練中拿出更好表現。

合利單車由店長小豪的祖父於 1954 年(跟義大利 Colnago 同年喔!) 所創立,在接近 70 年間歷經多次的搬遷以及更名,現在坐落於距離捷運港墘站出口走路約 15 分鐘左右的位置。從過去巷口阿公自行車店風格,到現在以木質調作為基底,具備車店少有的寬敞維修空間,顯示著老闆對於保養的重視。採用齒輪與鏈條包覆"合利單車"中英店名的 LOGO 設計,也代表著永不停止進步的經營理念。

提供車友最頂級的服務

為了提供車友們最頂級的服務,從萬元的電子扭力板手,到動輒百萬的 GURU FITTING 系統,店內工具幾乎都選用頂級的器材,就是為了確保車友從頭到腳都能被最完美的照顧到。而 Muc-Off 傳動效率強化組合就是店長小豪對於保養傳動的首選。
 

為何選擇 Muc-Off 作為保養選擇?

店長說到過去傳統店家時期對於保養產品其實沒有太多研究,直到有次在台北自行車展認識到了 Muc-Off。除了是當時統治車壇的天空車隊(Team Sky)保養選擇品牌,是見識到所謂的"保養是跟愛車的美好相處時光",除了橫跨自行車保養的所有項目,獨特香氣以及亮眼顏色也讓每天都有大量保養訂單的老闆心情更愉悅,強大的產品性能更是讓保養時手續變得更簡單。

不只是簡單的保養手續 - 傳動效率強化中心

當使用一般鏈條清潔方式時,無論使用再多的清潔劑刷洗再久,在使用乾布擦拭時都還是會有髒汙沾上。那是因為油汙已經深入金屬表面肉眼不可見的隙縫之中,而那是一般清潔無法觸及的,而 Muc-Off 傳動效率強化中心能有效解決這個問題。
 

清潔就是強化效率的第一步

店長使用 Muc-Off 傳動效率套組中的超音波機,搭配專屬高效超音波清潔劑,啟動機器大約 25 分鐘就能夠完成清潔手續。你將會在機器底部看到許多黑色碎塊,那些就是阻止你前進的頑固油泥。小豪店長有提到 Muc-Off 超音波清潔劑與一般清潔劑相比質地感覺更濃稠綿密,雖然使用後會要花更多時間用水去除鏈條上的清潔劑,但效果也是店長見過最優秀的。
 

完成清潔後就進入到潤滑的階段

現場有兩台裝滿了鏈條油超音波機,分別是天空藍色的流體力學鏈條油以及接近透明的超爆幹快鏈條油;兩種鏈條油強化方案提供大家不同價位的潤滑選擇。

拜訪時正好有車友使用此方案,就看見店長將鏈條放在小小置物籃中再浸入鏈條油之中,再按下超音波啟動按鍵,立刻看到許多細小泡泡浮出,店長說這就是油體正在深入鏈條結構,而一般保養用點的方式上油是無法達到的,需要大約 15 分鐘來讓油體完全深入所有角落。

15 分鐘一到,可以聽見機台的清脆的嗶聲,看見店長俐落地將置物籃拉起,正以為完工上車時,小豪店長才補充還有個步驟沒有做,那就是靜置!如果車友時間允許,店長還會讓鏈條靜置一晚,讓外層額外的鏈條油可以流出,這樣之後使用時傳動才不會太過黏膩,造成使用里程變短。
 

EPIC Racing Team 隊長 – 黃文忠賽前的選擇

店長建議大家可以在賽前或是重要訓練前來店使用鏈條油強化方案,比賽時可以在傳動部件中省去瓦數消耗。 EPIC Racing Team 隊長 – 黃文忠在賽前就有來店內使用此方案,讓傳動系統能最有效率地傳遞他的每次踩踏,幫助他在賽事中拿下冠軍!

在自行車賽事均速不斷提升的現在,除了更有效率的訓練及補給,如何找到最佳傳輸表現也很重要,比起大手筆的升級輪組或車架,在既有的系統中省去額外瓦數消耗也是可以嘗試的方向,位在合利單車的 Muc-Off 傳動效率中心歡迎大家前來強化傳動效率。

Muc-Off 傳動效率強化中心-合利單車

地點| 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5號

營業時間

週二:15:00 – 21:30

週三到週六:13:30 – 21:30

週一到週日:固定公休

FacebookInstagram合利單車官方網站


➤超爆幹快鏈條油 50ml / 1L

➤流體力學鏈條油 50ml / 1L

➤授權經銷商:
📍Google地圖版:
-
⠀⠀
追蹤我們的IG:https://bit.ly/KLIGHT_IG
建來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