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C】江立堯的競賽王者之選 Teammachine SLR

【BMC】江立堯的競賽王者之選 Teammachine SLR

20230619-BMC-07

BMC Teammachine SLR超越上一代的一級車,BMC的CP值之王

菁英鐵人冠軍 – 江立堯
BMC全能車的時代
BMC Teammachine SLR 以往叫做 SLR02,這一代改名叫做 SLR,外型上與 SLR01 相比,兩者車架完全相同,差異僅在使用的碳纖維布等級與堆疊有些許不同,這是 BMC 第一次將空力的概念真正帶進 SLR 車系,像是隱藏式後鉤爪、水壺架、D 型坐管。

以往輕量車跟空力車是不同的產品,BMC 現在成功將兩者合而為一,讓 SLR 車款除了保有原有的輕量,還能有著不輸空力車的風洞測試成績,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比上一代的一級車還強

我前一台車是 SLR01 框煞版本,和新一代的 SLR 碟煞車是幾乎一樣的車架,因此幾乎沒有適應的問題。

SLR 平路騎乘感覺流暢,PF 式的 BB 造就粗壯的車架五通,帶來硬派路感,每一下的踩踏力量都紮實的由踏板傳遞到車架上 下坡路段車子的操控非常穩定,過彎時讓人信賴,車架及前叉帶來的安定感,我現在每次外騎都可以在下坡路段破大破個人 PB。

搭配的巧思輕量超容易

我目前車上使用的是Force變速套件,搭配 1800g 的 404,整車重量為 7.3kg,若是將變速系統更換成 Red 或是 DA,並換成低框碳纖輪像是 Zipp 353 或是 PCW 4550,要將重量壓在 7kg 以下簡直輕而易舉。

因為車架較硬,如果搭配鋁框輪在較粗糙路段手可能會有點麻,若是可以搭配碳纖維輪會是一個較佳的平衡,我目前使用 25mm 的外胎,考慮之後改成 28mm,除了會有更低的滾動阻力,也能提高舒適度。

鐵人賽的忠實夥伴

未來參加長距離鐵人三項時我使用 Timemachine 計時車,而參加短距離鐵人三項,或是自行車公路賽時我選擇 SLR,除了有極佳的車體剛性,以及優異的操控感,7 公斤的重量在丘陵路段也不會吃虧 SLR 讓我們能用親民的價格,入手 World Tour 選手車的平民市售版本,簡直 CP 值之王。

➤最新 Teammachine SLR 車款

➤看更多BMC產品

 

-

 

買車組車請洽BMC授權經銷商購車,才能得到應有權益,留存好保固卡以及購買證明(收據/發票),即使過保也需要用到喔!
 
🔍Google地圖版:
 
 
追蹤我們的IG:https://bit.ly/KLIGHT_IG
建來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