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ton CarbonWorks

Princeton CarbonWorks (PCW)

  • 品牌產品
    • 所有產品
    • 輪組
    • 配件
  • 品牌介紹
  • 保固說明
相信你看到市場上的新品牌常常會不屑一顧,因為有太多新創品牌宣稱能夠提供一個不存在的問題完美的解答;但有時候,有些新興品牌是真的值得注意的。

它可以像是 Strava 一樣提供橫空出世的創新服務,又或是如同 Rapha 或是 Wahoo 大幅改進舊有產品使用體驗;而這些公司都成為產業中標誌性的存在,一轉眼就成為 10 年以上的公司。

Princeton CarbonWorks (PCW) 具備成為勝利者的所有條件。當然,市面上有千百款輪組,但 PCW 是由一群熱愛騎車的夥伴們從零開始創立,而且立基於對於科學深厚的背景知識,而不是由一群穿著古著的行銷人們的話術。團隊在世界各地尋找最佳材料以及最好的工廠來達成目標。
在2012年由一群頂尖划船選手轉職的菁英自行車手創立的品牌,品牌的目標很簡單同時也很有野心,就是打造市面上想像的到最突出的輪組。而在這些年來,團隊覺得他們已經達到目標了。

Wake 6560 對稱上下波浪外型,在 60-65mm 之間做變化,讓它成為最追求空力優勢的鐵人圈中打出名號。有著更優秀的空力表現卻又沒有任何重量劣勢。一對 6560 有著 1480g 的重量表現,已經是除了爬坡公路車以外的所需的重量表現了,更尤其 PCW 還具備更好的抗側風表現。

所以這一切到底是從哪裡開始的? 就讓 PCW 的保羅 (Paul
Daniels ),八次美國國家划船隊員以及高里程數的自行車騎士來解說這一切。


PCW 的輪組發想是從何而來的?

它開始的很簡單。我朋友馬堤(Marty Crotty)曾為普林斯頓大學、牛津大學、以及美國國家隊划過船,而在划船生涯結束後,他決定加入三鐵的行列。所有頂尖划船手都會有轉接期,馬堤也是如此,從過去的划船及重訓變成游泳/騎車/跑步。"運動健將"都還不足以形容他的能力,他具備野獸般的體能,他的引擎讓她快速地成為 Ironman 70.3 的常勝軍,更是參加過 3 次世界大賽。

在這一切在進行的同時,馬堤也還是普林斯頓大學的划船隊教練,這讓他想到何不把製作碳纖船殼運用在空力輪之上,結過這個主意並沒有成功,因為船殼所使用的碳纖對於空力輪組來說太"笨"了,但這也是 Princeton CarbonWorks 的開端。


PCW團隊介紹

Princeton Carbon Works 的核心成員就是品牌的發起人 - Marty Crotty以及三位共同創辦人 Brad Werntz, Harrison Macris 與  Paul Daniels,就讓團隊來告訴你 Princeton Carbon Works 是如何設計及開發自己的科技,並打造一間公司以及著名的 Wake 6560。

2012 年由墨堤(Marty Crotty),一位大學的划船教練、前美國國家划船隊教練以及標準鐵人的參賽者。墨堤觀察到好的輪組實在太貴了,讓他決定實行心中那個瘋狂的點子,與他認識的碳纖維材料團隊合作打造屬於自己的空力輪組。招集划船隊中最聰明、最專注於細節的工程師以及空力學家將夢想化為現實。

布萊德(Brad Werntz)是墨堤第一個想到的,一位務實而堅持的空力學家,也是墨堤在普林斯頓 U19 世界冠軍划船隊中的成員。布萊德不只想要打造"另一個空力輪組",而是想要打造一組全新設計的輪組,讓他能夠將工業以及空力專業(他的大學主修)投入其中。

在幾周的時間裡,目標打造原創的高框輪組團隊立刻就被組織了起來。同一個划船隊中在波士頓大學主修機械設計的團隊創始夥伴哈里斯(Harrison Macris),在布萊德的介紹下有了聯繫。哈里斯與布萊德是由划船及耐力運動競賽而結識,他們與其他工程師相同,閒暇之餘在地下室的倉庫裡於任何可以寫的東西上記錄自己的點子。

由墨堤、布萊德以及哈里森的團隊在 2013 年組成,所有人有條不紊地投入輪組開發計畫之中。經過長時間的反覆測試改良,計畫的第一個成果 WAKE6560 就此誕生。產品性能頂尖,在市場超乎大家預期的成功,也讓團隊決定圍繞這個科技成果打造屬於Princeton Carbon Works 的品牌。

團隊發現到自己打造出絕佳的產品,也決定聘請員工編號 #1,保羅(Paul Daniels),最終也成為核心成員之一。從威斯康辛以及牛津大學畢業的前世界划船冠軍。保羅聰明、具備熱情以及對於開發出更好產品的決心,保羅作為團隊產品主管,每天以單車通勤單趟 51 公里的騎乘,將幫助團隊打造更好的產品。


市面最不缺的就是輪組,所以PCW要如何與眾不同?

市面上選項是真的非常多沒錯,但先進的航太科技背景、突破性的外型設計以及普林斯頓和波士頓大學的深厚科學背景讓 PCW 與眾不同。

布萊德(Bradley Werntz)與哈里斯(Harrison Macris)是在 U23 美國國家划船賽事上認識的,他們對於工程的熱情讓他們迅速變成了朋友。在 2014 年的 3 月,馬堤告訴布萊德,他設計出了具備不可忽視的空力優勢,造型又非常前衛的輪組。布萊德迅速的將 PCW 的原型 V1 在 2014 年的 12 月製作出來。

團隊靠的不是運氣,而是在空白的畫布上自由的創作,PCW 團隊從自行車外找到更多速度。


從零開始開發輪組,會需要什麼樣的工作?

哈里斯與布萊德創造出超殺的設計。優於所有品牌的性能,獨樹一格的外型、讓 PCW 在三大賽以及 KONA 非常顯眼。PCW 3種框高的設計理念非常的合理:低框高對應爬坡性能、中框高增加操控性、高框對應高速巡航,打造 3 種產品是最簡單的方式。業界大部分都是在"輕量"、"穩定"、"快速"之中選擇 2 項,然後提供消費者 3 種輪組。

哈里斯與布萊德因為不是從業界科班出生,所以沒有落入這樣的框架中;他們相信能夠打造出沒有任何弱點的輪組;具備優秀重量表現,操控穩定性兼具以及優秀空氣力學的全方位產品。而這兩個聰明小子是對的,導入所學的航太工程的知識 – 精密的流體力學,材料科學跟物料分析能力,再混入數學三角函數最簡單的"正弦"概念來打造。

"正弦"聽起來可能有點玄,但它能夠在行進間創造高頻率分離渦流,增加空力表現以及穩定性,同時也讓碳纖維保持在最佳的張力,總結以上,輪組將比 Zipp303 更輕、Zipp 454 更穩定、也比 Zipp 858 更快。

Wake 6560 支援無內胎使用,卻有著 1480g 的優秀重量表現,比起更多 25mm 框高更穩定,PCW 稱它為震動殺手,團隊真的覺得它是一組什麼都能做到的輪組,但也是它讓團隊持續尋找更多可能性。


在開發的過程中有什麼驚喜嗎?

團隊從一開始就知道製造端的重要性,但沒想到製造端對於產品的影響力如此重大。團隊拜訪了眾多在中國、台灣的工廠,但不是每個碳纖維製造商都有相同的能力。

另外團隊也注意到無論是標誌性產品在控制環境下跟它的產品行銷之間的關係,PCW 發現到這之間有很大落差,尤其越高階的產品越明顯。看到這樣的落差,讓團隊更是決定要提供車友符合期待的產品。

Zipp 在 PCW 產品發表前推出了類似概念的產品,是否對於品牌有所影響?

Zipp 推出 NSW 454 時,團隊才剛測試了輪組原型 V2 約 16,000 公里。對於團隊來說這是個雙面刃,因為它代表我們理念被認可了,但同時也偷走了品牌的殺手鐧。但說實話雖然它們注入了 PCW 10 倍以上的研發跟行銷經費,但現實是當你把 Wake 6560 跟 Zipp NSW 454 拿到在美國北卡萊納的穆爾斯維爾 A2 風洞測試之中時,Wake 6560 在每個測試項目中都遠勝於 Zipp NSW 454。


PCW是不是對於選手的贊助從不吝嗇?

從過去的紐西蘭國家TT冠軍哈密許(Hamish Bond),到今天剛剛寫下全新紀錄的Team INEOS團隊,PCW與多位頂尖選手合作,一起寫下更多記錄也為打造更好的產品聯手。


那PCW接下來想要做什麼?

Wake 6560 的成功讓團隊有更多信心,接下來推出的 GRIT 4540 以及 PEAK 都有非常好的回饋,證明當初的設計理念以及對於產品的堅持沒有錯,就讓大家期待接下來品牌推出的更多產品。


品牌形象圖



保固說明

(一)保固服務說明

  1. 經臺灣 Princeton CarbonWorks (PCW) 授權經銷商售出的輪組框體享終身保固,請留存好購買證明(發票/收據)並透過原購買通路申請客訴。

  2. 碰撞更換服務(Crash replacement):以50%建議售價進行保固更換。